义父,退了,别关注

“两个孤寂的灵魂在这世间相互陪伴”
——
详细介绍务必看置顶

【那兔/多cp】论醉酒

阅读之前注意:

cp:兔鹰 牛鸡 俄猫 狼鹤

日常篇

(ps:是新年前最后一天的聚餐)

纯糖小短文

大概是两家设莫名遇见?

名字设定(左草莓家,右汤圆家):

兔—华逸/华朝  鹰—白柏/塞姆

牛—约翰  鸡—高卢

熊—亚历山大/伊万  猫—汉斯

狼—里昂/克里斯  鹤—森川/永山

因为有些名字一样所以

【】这个汤圆家的

〖〗这个草莓家的

ooc属于我

小学生文笔警告

若有一样,纯属巧合

以上可以接受请拉下去吧

↓↓↓


↓↓↓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新年的前一天,因为众人听从了某鹰的建议,所以准备去搞个聚餐。


但是奇妙的事情发生了!可能这就是运气,他们在点好的包间里看见了另一行人。


“虽然现在的场面有些独特,但是你们是不是走错包间了?”包间里的一位黑发男子说到。


“没有啊?”华朝一脸懵地说道,他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机,确认了他们没有走错。


此时,白柏提着一袋可乐走了进来,“门口聚集这是要干嘛?起开,挡道了,”说着,“给,死兔子你要的茶包。”


“辛苦你跑腿了?”华逸笑着说。


“你跟我长得有点像。”塞姆忽然对白柏说道。


“哈?”白柏看着眼前的这个人,“瞎说,我比你好看多了。”


“噗……”华逸忍不住笑道,“你哪里来的自信。”


“就是有点像,”华朝看了看他们,“另外,到底是谁走错包间了?”


“晚好,先生们?”忽然过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“晚好,〖约翰〗。”华逸笑着打招呼。


“或许是工作人员弄错的?”华逸对华朝说道。


“嗯……有可能,”华朝说道,“你们这里还有位置吧,要不一块吃个饭?”


你怎么这么自来熟,塞姆默默在心里吐槽。


“当然可以?”华逸回答,“反正白老板请客。”


说着,华逸看向白柏。


“什么时候是我请客了?!”白柏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华逸。


还没等华逸回答,一个声音就打断了两人的对话:“你个伪绅士,等我一会又不会耽误你喝红茶的时间!”后面则是跟〖高卢〗一起来的亚历山大和〖汉斯〗。


“或许?”〖约翰〗看着生气的〖高卢〗,“收收你的脾气,有客人。”


“客人?”〖高卢〗这才反应过来,包间里有两个他不认识的人。


“应该没来晚?”森川和里昂默默地走进包间。


“没有。”华逸回答。


“我们来了,诶华朝你站门口干什么?”伊万和【汉斯】几人走到了门口。


【高卢】饶有兴趣地看着那边同样有挑染的人,似乎是想去交流一下,【约翰】则有些疑惑地看着他。


“里面已经有人了吗?”克里斯往包间里探了探头,被永山拽了回去。


“没事,可能是工作人员搞错了,我正说要不我们跟这几个朋友一块吃饭。”华朝走进了包间,坐到了空位置上。


见状,其他几人也进来找了位置坐了下来。


“那么我点菜了?”华逸拿起菜单,“有什么不喜欢吃的或者过敏的提前说一下。”


“你别看着是我付钱就专门选贵的点。”白柏看着华逸。


“知道了。”说着,华逸开始点菜,过了一会,“看看还需要什么吗?”华逸将菜单递给众人。


“再要点酒,”伊万说道,“出来聚餐怎么能没有酒呢?”


“等等,”白柏忽然打断了话题,“我就付饭钱,酒钱你们自己付。”


“大老板好不容易请一次客,怎么还小气起来了?”华逸看着白柏。


“反正这里的酒喝不算贵?”〖高卢〗笑了笑,立马要来了两瓶红酒。


华逸则是自己买了茶包和茶,剩下的除了酒量很差的,都点了一些酒喝。


华朝点了二锅头,塞姆则要了几瓶威士忌,【汉斯】要了几瓶啤酒。


“我喝茶,”看着望向他的【高卢】,【约翰】面无表情地说,“免得咱俩都喝醉了。”


“红酒而已我会喝醉?”【高卢】反对道,架不住他说,【约翰】最终还是要了几瓶朗姆酒。


伊万有些失望地发现饭店没有伏特加,于是提出自己出去买。


“你们还要买什么酒吗?”出门前他问道。


众人摇了摇头,“看来是没了?”华逸说到,“需要人和你一起吗?”


“我和他一起吧。”说着,【汉斯】离开座位和伊万一起去买酒了。


在两人出去买酒的这段时间内,还发生了一些事情,比如:交换了名字和做一个简单的,出去的两人华朝倒是帮着介绍过了。


等到两人回来,菜也差不多齐了。


“久等了。”伊万说道。


“没事,我们也没等多久。”【高卢】已经和〖高卢〗喝起了红酒,他们看起来聊得相当投机。


“开始吃饭前先碰个杯吧,”华朝站了起来。


“好,”华逸附和着也站了起来,“难得的聚会,也应该碰杯欢迎一下?”


等众人碰杯过后,愉快的聚会时间也就开始了。



2.


“你们是大学生吗?”华逸喝了口茶问道。


“当然,毕竟未成年人禁止喝酒。”华朝说着边将自己酒杯里的二锅头一口闷了下去。


正当两人愉快交谈时,白柏忽然插了进来:“不喝两杯?”


“还是算了,你如果醉了我还要把你抬回去,而且明天我还有工作。”


“你的行程我还不知道吗?反正明天也没什么重大的行程和饭局,喝几杯没事的。”白柏拿了瓶威士忌,正准备打开,却被华逸给拦下了。


“你刚刚那瓶还没喝完吧?”华逸看着白柏身旁还剩半杯的威士忌,“别浪费。”华逸笑着说道。


“话说,你们的职业是什么?”塞姆忽然问。


“你可以猜猜,给你个提醒,我和他职业一样。”白柏将手放到华逸肩上,对塞姆说道,“还有〖约翰〗,也和我们一样。”


“说是提示,但是好像也没有什么用的信息?”伊万歪了歪头。


“是白领吗?”【约翰】观察了他们一下然后说道。


“Bingo,真聪明。”白柏晃了晃手中的酒杯,“剩下的你就要问他们了。”


〖高卢〗没有白柏那样让人猜的兴趣,直接将自己的职业说了出来:“我是一名画家。”


“听起来不错,”【高卢】蛮感兴趣地说,“是画插画还是?”


“什么都画,主要看心情。”〖高卢〗拿出手机,在相册里翻出自己最近画的一些画。


“好看。”【高卢】感慨道。


“那你的职业是?”伊万有些好奇地问亚历山大。


“作家,”亚历山大回答道,“〖汉斯〗是程序员。”他旁边的〖汉斯〗则点了点头。


“我们都还是大学生呢,”塞姆喝了口威士忌说道,“你们都已经工作了?”


“不,我还没有。”里昂忽然开口说话到,“我和你们一样是大学生,”里昂喝了口酒又继续说到,“不过也快毕业了。”


“要不要玩个游戏?”正当众人聊天融洽的时候,白柏忽然提出玩游戏的意见。


“可以啊。”塞姆表示赞同。


“你别喝多了明天还有会议……”华逸提醒到。


“你还是别劝他了,你知道他不会听,”〖约翰〗看了看满脸无奈的华逸,“加我和〖高卢〗一个。”


“好那就这样了,不接受反对意见。”塞姆笑了起来。


最后在两鹰的号召下,大家也纷纷加入了进来。


第一局: 塞姆 输


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白柏问到


“真心话。”塞姆毫不犹豫地说道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?”华朝笑眯眯地问道。


“……”塞姆果断选择了喝酒,他端起一杯酒一口气喝完了。


“亲,自罚三杯”华逸提醒塞姆还有两杯没有喝


“……三杯就三杯,”说着,塞姆又喝了两杯,“下一局。”


第二局: 〖高卢〗输


“看来你今天的运气不怎么好?”〖约翰〗看着〖高卢〗笑着说道。


“那么亲,你是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

“大冒险吧。”〖高卢〗犹豫了一会说。


“亲你订婚对象”白柏不怀好意的对〖高卢〗说道


“你们可以猜猜他是谁”


“我不想猜。”【高卢】笑了笑。


“其实我觉得应该在你们的意料之中?”〖高卢〗说着在〖约翰〗脸上亲了一下。


“等等!你们应该亲的是嘴!”白柏忽然说道。


“你刚刚又没说亲哪。”〖高卢〗笑着说。


白柏:失算了。


“应该说意料之中吗,”【约翰】说道,“话说你们什么时候订婚的?”


“大学,”〖约翰〗笑着回答,还将戒指给他们看,“我求的婚。”


【高卢】看了【约翰】一眼,好像是想说什么。


【约翰】默默在心里定下了回去之后的求婚计划。


“秀了这么久,也该下一局了吧?”华逸默默的说到


第三局: 【汉斯】输


“来吧,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亚历山大看着【汉斯】。


“大冒险。”【汉斯】又喝了一口啤酒。


亚历山大思考了一会,看着另一个和自己很像的,准备助攻一把:“现场找一个人表白。”


“你这为难人家了吧?”〖汉斯〗虽然知道亚历山大想干什么,但是还是忍不住说一句


【汉斯】当场愣住。


“要不换一个?”伊万看到他的样子,有些无奈地说。


“亲,自罚三杯也是可以的。”这时华逸忽然说道。


“好吧,”【汉斯】于是喝了三杯酒,“这酒怎么味不对啊?”他后知后觉说道。


“亲,你喝的伏特加……”华逸略带尴尬地说道。


“反正才三杯,下一局?”白柏看着众人。


“好。”


第四局: 森川 输


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

“真心话。”森川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真心话。


“和你对象上一次亲吻是什么时候?”塞姆翘着二郎腿问道,他的脸上微微发红,显然有点喝醉了。


“咳……”刚还在喝果汁的森川,忽然被这个问题给问得呛到,“不记得了……”


里昂给森川拍拍背,“还好吧?”


“那喝酒吧。”塞姆给他递了酒杯。


“我替他喝吧,他酒量不好,我怕他醉了后六亲不认。”说着里昂拿起酒杯,喝了三杯酒。


虽然森川并不想承认,但是谁叫事实就是这样呢,白柏等人也默默点头。


3.


游戏不知道玩了多久,也不知道玩了多少局,除了几个不喝酒的和酒量好的,剩下基本都醉的差不多了。


“喝醉了?”华逸看着在椅子上乖乖坐着的白柏,笑着问。


“嗯……”醉了的白柏显得格外安静和乖巧,甚至有些粘人,“抱我。”


“噗……好,”华逸抱起白柏“我们先走了?饭钱我会付的。”


“好。”华朝也有点醉了,但还基本保持着清醒。


他旁边的塞姆可就不一样了。

只见他一只脚踩在凳子上,手里拿着酒瓶,大声说道:“来!唱歌!”


华朝瞳孔地震。


忘了他喝醉会耍酒疯了。


“You know I'm sipping on what I like again(你知道 我又在喝我喜欢的酒),

I just love the way(我就喜欢),

I'm living an elusive dream(活在捉摸不定的梦中)……”


白发的青年把酒瓶放到嘴边,一本正经地唱着歌。


如果忽视他唱歌跑调的事实的话,这个场景还挺美的。


“好了好了,”华朝试图抢过他手里的酒瓶,“咱先不唱了好不好?先下来?”


“我不,”塞姆把酒瓶拿远了一些,“我还没唱完呢。”


旁边仍清醒的伊万笑得很厉害。


“你让他唱吧。”


而此时,另一边的画面倒是比这更精彩些,正如你所见,〖高卢〗已经完全醉了,一直拽着〖约翰〗说着些撩人的话。


“嗯嗯嗯,所以可以放下酒杯了吗?”〖约翰〗看着眼前醉得不清醒的〖高卢〗无奈地说到。


“诶,不要,”〖高卢〗又往〖约翰〗那边靠近了些,“除非你亲我一下。”


那边已经有点醉的【高卢】听见,不仅瞬间清醒,还有些瞳孔地震。


他怎么回事?


〖约翰〗好像发觉了那边【高卢】的震惊,微笑着说道:“习惯就好,他醉过去就这样,”说着,〖约翰〗亲了〖高卢〗一下“现在可以放下酒杯了嘛?”


“可以了”〖高卢〗将酒杯放下,“回家吧,我好困。”


“好。”〖约翰〗将在自己怀里的〖高卢〗抱了起来“那我们先走了?你们也早点回去。”说着还不忘贴心的给自己恋人披上衣服。


另一边的【约翰】喝了几瓶朗姆酒后已经有些迷糊了,趴在桌子上睡着,旁边的【高卢】沉默地坐在那里,看上去沉闷了不少。


要不是陪着【约翰】喝了几杯酒他也不至于喝醉。


〖约翰〗看着两人“要我捎你们回去吗?”


“麻烦了。”【高卢】抬起头说道,他努力想把旁边的【约翰】抬起来。


“没事,我先把他放车里在来抬他。”〖约翰〗看着【高卢】说道,然后便先出去,将〖高卢〗放到了车里,再返回抬另一个醉了的【约翰】。


“走吧?”〖约翰〗将人抬着。


“好的。”


当然并不是所有所有人醉了都这样会变成另一个样子,总是有那么几个例外不是吗?


亚历山大凭借着自己的酒量,并没有很醉,只是稍微有点晕而已,而〖汉斯〗属实是喝的有些多,就差趴在桌子上睡觉了。


“〖汉斯〗?”亚历山大看着汉斯,“醉了吗?”


〖汉斯〗没有说话只是在坐着那里发着呆。


“看来是了……”亚历山大叹了口气,将人抱了起来,“我们现在就回家,困了就睡吧”和众人告别后,头也没回地就走了。


他们走后,伊万看着身旁已经有点醉了的【汉斯】,有些茫然。


他现在相当清醒且无所适从。


要帮忙把他送回去吗?


“你送他回去吧,”华朝把已经彻底醉了的塞姆扶着,“我送塞姆回去。”


“好吧。”伊万眨眨眼,他试探着对【汉斯】说:“我送你回去吧?”


“啊?谢谢。”【汉斯】也站起身。


因为森川酒量不好的原因,所以森川是滴酒未沾,但是里昂则是有些醉醺醺的,毕竟帮森川挡了挺多酒。


醉酒后的里昂倒是很让人省心,毕竟过于粘人?


“森川。”忽然里昂抱着自己恋人,不断的叫着对方的名字 。


“我在。”森川摸了摸里昂的脑袋。


“森川……”听到恋人回应的里昂再次叫了一遍森川的名字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,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……”


“那现在听到了?”森川无奈地说到“你喝得有点多,先回家?”


“好。”里昂在森川的脖颈里蹭了蹭。


“怎么都回家了。”克里斯说。


“都喝醉了啊,”永山喝着清酒,“没喝醉的也去送喝醉的回家了。”


他们俩倒是意外地清醒,可能是因为喝酒比较少。


“那咱们也回吧,一会宿舍要关门了。”


“好,走吧。”


热闹的聚会最后慢慢没了人,但众人在回去的路上,无一例外地都看见了烟花。


烟火星辰,所愿皆成真。


朝朝暮暮,沉淀过往,迎来新光 。



——end


彩蛋:


1.


当天,伊万送【汉斯】回去后,帮人收拾好,正准备离开时,被【汉斯】拉住了。


“怎么了?还有什么事情吗?”伊万看着【汉斯】好奇地问。


“能听我说几句话吗?”【汉斯】望着伊万。


“好?”


“其实我知道我们当朋友挺好,可谁又愿意和喜欢的人仅仅是朋友关系呢…”【汉斯】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。


“其实我存过你的照片,你喜欢的歌我也有听,你感兴趣的一切我也都有尝试,其实我远比表面喜欢你,但我没有说,也没有表现出来……”


【汉斯】说的话把伊万听着一愣一愣的 。


「这就是华朝说的,酒后吐真言吗?」伊万想到,刚准备回复【汉斯】答案的伊万,就看见【汉斯】已经睡着了。


“……做个好梦,”伊万给人盖上毯子,“男朋友。”


2.


森川好不容易把人带了回来,刚准备去厨房做醒酒汤,结果又被黏了上来。


“你这样我做汤很不方便……”森川对着一直抱着自己不放手的里昂说道。


“不做也可以”里昂将头放在肩膀上,小声说到“还不如拿这个时间来陪我……”


森川无奈地叹了口气,不过还是任凭里昂这样抱着了,直到汤做好。


“好了,张嘴。”森川拿起勺子。


“能不能换个方式喂……”


森川看着里昂“你还想怎么喂?”


“这样。”忽然森川的嘴被另一个狼的嘴堵住了。



——真·end


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评论(6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