义父,退了,别关注

“两个孤寂的灵魂在这世间相互陪伴”
——
详细介绍务必看置顶

【那兔/多cp】1.启程

阅读之前注意:

cp:兔鹰 牛鸡 俄猫 狼鹤

合写文

纯糖小短文

设定在前篇

ooc属于我

小学生文笔警告

若有一样,纯属巧合

以上可以接受请拉下去吧


↓↓↓


↓↓↓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白柏独自在演出后台的休息室里,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离上台的时间越来越近。


“紧张吗?”华逸打开休息室的门,看着盯着时钟发呆的白柏问道。


“……紧张,但很兴奋,”白柏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,然后重新放下,站起身说道,“走吧,别让大家等得着急了。”


“给”华逸从袖子里拿出几颗糖递给白柏。


“给我这个干嘛?”白柏有些好奇地看着华逸。


“吃甜的心情会变好哦~”华逸将糖塞到白柏手中,“而且我记得,你紧张的时候就喜欢吃糖。”


“幼稚。”白柏把糖纸拆开,将颗放糖到嘴,嘴角却扬起弧度。


早在观众席的粉丝们早已迫不及待,她们手中拿着荧光棒,已经准备好让这个舞台充满他们Five Percent的颜色。


“终于来了?”约翰看着最后才来的两人,缓缓开口道。


华逸笑了笑说道:“让各位亲久等了,那么我们走吧?”


剩下的几人早就站在升降台上等着他们人,两人快步走向升降台。


“……”永山一脸紧张地看向缓缓升起的升降台,从接到邀请的时候,永山和汉斯就一刻都不敢懈怠地筹备着演出。


“放心,他们努力了这么久,怎么会在这一刻失误呢?”汉斯笑着拍拍永山的肩,告诉他不用那么紧张。


“也是。”永山笑了笑,紧张的心情也舒缓了不少。


随着升降台的缓缓升起,Five Percent众人出现在观众面前,看见心爱的爱豆就在自己前面的粉丝们一个个激动不已。


华逸打开话筒,说到: “各位亲,晚上好,辛苦大家半夜跑到这里来看我们演出。”


不过粉丝们可能觉得,就算辛苦,能见到他们一面也是很值了。


“那么今晚,就让我们的舞台热闹起来吧!”白柏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演出现场,让气氛也变得燥热起来。


演出也拉开了真正的「序幕」。



2.


说起这个组合的起源,要回溯到好久好久之前。


初冬的一天清晨,天上正飘着小雪,不大的雪花在空中随风打着转,白柏就是这时敲响了约翰和高卢的门。


彼时他们正在上大一,约翰和高卢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小公寓合住,白柏专门趁周末去找二人商量一件他所认为的大事。


“你们忍心把我关在外面吗?”白柏不断敲着门。


“忍心。”约翰无情地回答了他,但是最后还是怕人给冻感冒,把他放了进来。


“给,热可可。”高卢将一杯热腾腾的热可可递给白柏。


“谢谢,”白柏接过热可可,喝了几口后放下杯子,“我想你们大概都知道我来找你们干什么,真的……”


“不考虑,不加入。”约翰还没等白柏说完,直接拒绝了邀请。


“嘿,我还没说完!”白柏有些生气地看向约翰。


“闭着眼睛想都知道又是那件事情。”约翰喝了一口红茶。


“那高卢?”白柏见约翰无望,看向高卢。


“我? 我希望你想的答案和我的一样。”高卢笑道。


“这么说你愿意!”白柏有些兴奋地站了起来。


“怎么可……”还没等约翰说完,高卢就打断了约翰的发言,“当然,谁不想被可爱的小姐们围着呢?”


听到这话的约翰,差点没把茶杯打到地上,但是还是嘲讽道:“果然,无论到哪里你的关注点都在小姐身上。”


“搞得你不是一样。”高卢回怼。


“……我可不想参与你们的争吵,”白柏起身准备离开公寓,走前还不忘说,“约翰,如果你真的想好了那我也不劝你了。”


说着,他把围巾围上,和他们告别后就离开了公寓。


“……”


白柏走后,公寓十分安静。


沉默,沉默是今早的公寓。


“不准备说什么吗,高卢?”约翰先开口打破了了沉默。 


“我有什么好说的,是说为什么会同意和白柏一起?”高卢起身前往阳台,“你还记得,我们两个做童星时候的约定吗?”


“那件事……我还以为你会认为是玩笑,没想到你还记得,”约翰放下茶杯,“所以呢?你可别告诉我你还在想着完成那幼稚的约定。”


约翰依旧用嘲讽的语气回答着高卢的疑问,也问出了自己的疑惑。


“是,”高卢肯定地回答着,“我就是个幼稚的人。”


「但是我以为你会和我一起幼稚」


高卢俯下身子,看着阳台上种的鸢尾花。


“随你吧。”约翰语气中带着有些不耐烦。


“放心,我成名之后肯定会记得你。”高卢则是用安慰的语气嘲讽着约翰。


“谁需要你记得。”约翰说完便离开了客厅。


“……看来你真的忘了啊,”高卢看着窗外的小雪,“噗……提前步入老年期?”高卢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。


而在房间里的约翰,则盯着天花板发呆。“怎么可能会忘记啊……”约翰感叹,他看向旁边的手机,“反正试一次也不会怎样。”


此时,白柏的手机忽然收到了一条短信:「加我一个」


“看来让两人单独谈谈是个不错的选择?”说着,他继续向华逸家走去。



3.



“所以,考虑一下吗?”汉斯问道。


他正和伊万在大学里散步,被白柏说服做经纪人后,汉斯答应劝说伊万加入组合。


“我还不知道。”伊万皱了皱眉。


“你以前不是喜欢舞台吗?”汉斯问他。


“那是以前。”


伊万从小就在伊利亚的影响下,对音乐和舞蹈比较感兴趣,但是自从伊利亚那次事故出现后,对一个热爱舞台的人来说,再也无法上台,那不止是一点的遗憾。


从那以后,伊万就对舞台有了点抵触。


“再考虑考虑吧。”汉斯也没有逼迫他,只是等待着伊万做出选择。


一时间,两人都没有说话,只听得见校园里寒风拂过树枝传来的响声。


就在伊万沉思了一会,准备开口的时候,汉斯手机上的闹钟响了。


“我该上课了,”汉斯关掉闹钟,转过头对伊万说,“你再想想,等到吃晚饭的时候我过来找你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汉斯走后,伊万继续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走着,他的思绪有些混乱。


“Ты есть и нам не удержаться,Когда привет и улыбаться.Не знаю,……”


手机铃声响起,伊万有些疑惑地看到上面显示来电人是伊利亚。


“哥哥?”他接起电话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白柏说他们要建一个组合,我想问问你的意见?”电话那头的伊利亚正坐家中的沙发上,刚入冬的时节,往窗外看一看,光秃秃的丫杈划碎了湛蓝的天空,不时有几只不怕冷的鸟儿休憩在树枝上。


“这件事汉斯给我说过了。”


“那你呢?”
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
“……”电话那一头久久没有声音,不知过了多久,伊利亚的声音才再次响起,“你如果还热爱舞台,那就去吧。”


“嗯,我先挂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挂掉电话后不久,伊万看到一条短信:

「遵循内心的声音」


“遵循内心吗……?”


伊万盯着天空发了会呆。


不一会,正在上课的汉斯收到了一条短信:「我加入」



4.


克里斯再次说完「自己有事,要看情况」挂掉电话后,其他人却接二连三地打来了五六个电话。


“真的是,不都说了不来吗。”克里斯再次接起电话:“喂,你好高卢?”


“你好,克里斯。”电话那头的高卢正在享用着约翰的红茶。


“你也是来找我加入的?”


“差不多?但是我只是装个样子,你来不来还是看你。”


“有空就去,有空。”


“行吧,那我先挂了。”


“好,再见。”


正当克里斯准备调成静音的时候,汉斯的电话又打了过来。


“……”


克里斯看着手机,沉思了一会还是接了那通电话“请不要告诉我,你也是来……”


“……很抱歉的通知你,是。”


“汉斯你知道吗,加上你这通电话,我今天上午已经接了大概10通电话了。”


“看来白柏的毅力还挺强的?当然,我只是来说说,剩下的还是要你自己做决定。”


“嗯,那我先挂了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
克里斯放下手机躺在沙发上,嘴里嘟囔着:“为什么我要加入……”


【“Disegna una finestra tra le stelle da dividere col cielo(在繁星之中描绘一扇窗,分隔了天空)…”


“Da dividere con me(分割了我)…”


“E in un istante io ti regalo il mondo(在一片刻之间,我赠予了你一世界)……”】


手机再次传来电话铃声,“怎么还没完没了?”正当克里斯准备挂掉电话,却看见打过来的是永山,他瞬间接了电话:“喂,永山?”


“克里斯,”永山有点无奈地说道,“听白柏他们说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你都不愿意?”


“没不愿意……我说有空了就去,”克里斯眨眨眼睛,“永山加入他们吗?”


“嗯,我答应他们当副经纪人和营养师,就当个服装设计师和化妆师而已,我觉得对你来说没问题的?”


“身兼多职诶。”


“你话怎么那么多,我都加入了,你加不加入?”


“加入”克里斯咬了咬牙,“我可以。”


本来不想去的,但想到可以和永山共事,克里斯觉得划得来。


这样不是有更多相处相处了吗,他想道。



5.


白柏看着手机发来的一个个好消息,心情好了一个度。


现在就剩华逸了。


“是这里吧?”白柏犹豫了一会,还是按响了门铃。


听到门铃声的华逸,起身去开门,但是一看到是白柏立马要关门。


“喂!好歹我也是客人吧!你的礼貌呢?”白柏一把拉住门,试图避免被关到门外。


“对你还需要礼貌吗?有话快说。”


“你先让我进去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两人就在门口僵持了许久,最后华逸还是把人带了进来,毕竟本来白柏穿的就少,华逸于心不忍怕他冻感冒。


“所以,什么事情?”华逸看着白柏熟练地在自己家里拿着杯子接水。


“还是那件事,现在就差你一个人的意愿了”白柏坐在沙发上喝着热水。


“这件事情,我记得我很早之前就给你答复了。”


“我知道,但是当时说不加入的,最后还是加入了,万一你回心转意了呢?”白柏对着华逸笑着说道。


“你是说约翰他们?”


“嗯,所以你确定不考虑吗?”


“不考虑。”华朝面无表情地说。


“好吧。”虽然拒绝在白柏的意料之中,但是好在白柏有着软磨硬泡的精神,硬生生在华逸家呆到了晚上八九点。


“还不走嘛?”华逸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时钟,“我记得学校宵禁十点半?你小心学校宿舍楼锁门不让你进去。”


“你不同意我就不回去,实在不行我就在你家住一晚,明天早上再走。”白柏在沙发上打着游戏漫不经心地说道。


“抱歉,我家就我一人的用品。”


“得了吧,我还不知道你喜欢存东西的习惯?”


“……”


沉默是今晚的华逸家。


“那你呢?”


“我?”白柏好奇的看向华逸“我怎么了?”


“你的理由,你为什么会想做这个职业,明明有更好的选择不是吗?”华逸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冒出来。


“这还需要理由吗?”白柏笑着用简单的一句话回答道,“当然是因为热爱。”


“就这么简单?”华逸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白柏。


“不然呢,你觉得还能是什么?”


一时间华逸竟有些无言以对,“我以为是金钱和名利……”


“没事,反正当时的我也这么想过。”白柏用着平淡的语气回复到。


因为时间太晚,最后华逸还是给白柏叫了车,但是白柏在上车前,还是跟华逸说了一句:“如果加入,就发消息给我。”


汽车启动,只留华逸在原地,看着汽车渐渐消失,他随后也回到家中。


傍晚,华逸躺在床上,脑海里一直思考着白天问白柏的问题。


〖“当然是因为热爱”〗


“因为热爱吗?”华逸的父母都是著名的音乐家,所以华逸自然也也继承了一些 ,尤其是独特的嗓音,但实际上他对音乐好像也没多少热爱?


即便如此,站在台上的感觉好像给了他一个开启新世界的大门,让他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舞台,没有任何理由。


现在的他,或许是被白柏所感染,或许是对舞台的热爱,他想去试一试。


半夜,华逸给白柏发了条短信:

「加我一个」


“人终于齐了。”白柏看向天花板,“希望一切顺利。”



——待续





草莓:终于写完第一章了www

不容易不容易

关于两个都不追星的人,来写偶像这件事

我俩写文属于分工明确,谁会写哪对cp谁写

不过写的还是很开心的hhh

虽然后面我写的越来越扯了

以后大概就是尽力更新,我俩是剧情已经讨论到后期,结果才写第一篇的节奏

我俩现在也属于,边补充关于偶像的知识边写文

希望可以给这个合集来个完美结局,俗称大团圆结局

这里补充一下,毛熊依旧是汤圆家设定,名字伊利亚

还有就是不知道还有谁把白柏的柏读成bai,这里实际读bo

说的大概也就这么多?期待下一篇吧!(所以我可以等100赞再更新吗?)



汤圆:好诶第一篇写完了!!

边补充知识边写文也是个不错的方法hh。

虽然说了解都不多,但是大致我们剧情还是可以想出来的。

希望寒假后就可以把这个文圆满完结(?不太可能啦)

写一篇的速度其实还是挺快的?总之之后就是剧情想得顺利就更新快叭。

文好多地方都是草莓写的,真的辛苦草莓了,我主要就是加标点符号小能手和修改句子(?)

加了不少私心,比如毛熊是伊利亚,棕发+鎏金色眼睛,德三虎是埃里希(以后会出场的w)金发+铁锈红眼睛,我想着把他们设定成哥哥,年轻一些。

诶原来是白柏bo吗(瞳孔地震),我要去教育我的输入法了!

就说这些吧——

(我觉得可以?)




评论(7)

热度(16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